十大天氣事件選舉網上投票開始

2021年1月28日
踴躍投票
踴躍投票:

天文台舉辦2016至2020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參與投票的市民有機會獲得天文台「天氣家族」毛巾和環保餐具套裝。

天文台舉辦2016至2020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以喚起市民對重大天氣和氣候事件的關注,從而加深他們對氣候變化及其對人類生活影響的認識。活動今日起至下月28日接受網上投票。

  

近年,本港以至世界各地不時受強烈寒潮、炙熱高溫、超強颱風和暴雨等極端天氣影響;極地冰雪融化和海平面上升也令氣候變化相關議題廣受全球關注。極端天氣事件有機會對生態環境構成嚴重破壞,甚至造成人命傷亡。

  

市民可於香港和全球兩個組別的候選名單中,分別揀選五個他們認為最重要、影響最深遠,或在氣候危機中最具代表性的天氣和氣候事件。參與投票的市民有機會獲得精美紀念品。

 

投票結果3月下旬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