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人確診 多幢大廈納強檢範圍

2021年1月2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60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57宗屬本地感染,21宗源頭不明。再有多幢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患者30男30女,年齡介乎14天至88歲。

 

張竹君表示,防護中心留意到已納入強制檢測的錦屏街東發大廈C座感染個案增加,累計出現八宗確診個案和五宗初步確診個案,共涉及八個單位。

 

防護中心協調相關政府部門今日到該大廈視察,在諮詢專家意見後,衞生署會向東發大廈C座所有樓層6及7室單位沒有病徵住戶發出檢疫令,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

 

為審慎起見,政府並要求任何在指定期間身處東發大廈A、B和D座超過兩小時者接受病毒檢測。

 

此外,根據強制檢測公告,屯門蝴蝶邨蝶意樓、土瓜灣馬坑涌道祥雲大廈、何文田邨綺文樓、梨木樹邨桃樹樓、嘉湖山莊麗湖居九座、東熹苑華熹閣因過去14日內有兩個或以上單位出現無關連確診個案而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油麻地/旺角指定區域內的東安街順安大廈、碧街上海大廈、上海街432至434號出現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紅磡指定區域11幢大廈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均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柴灣峰華邨曉峰樓部分居民早前被安排接受檢疫,相關檢疫已接近完成,政府要求曾身處該大廈者再接受一次強制檢測。

 

另外,防護中心留意到紅磡永明粥店包括樓面、廚師在內多名員工染病,至今累計六宗確診個案、一宗初步陽性個案;部分人在檢疫期間確診。

 

張竹君指出,六宗確診個案中,四名患者為家庭成員,或涉及在粥店或群組傳播。粥店出現首宗個案後,中心已要求該店暫停營業、員工接受檢測。由於其後再出現確診個案,粥店十多名員工已獲安排送往檢疫中心。

 

防護中心呼籲近日曾光顧該粥店的市民應盡快接受檢測。

 

另外,政府明日會在華熹閣旁多用途球場、峰華邨曉峰樓和秀峰樓對出空地、何文田邨綺文樓與采文樓羽毛球場、油麻地東莞街43號、油麻地果欄卸貨場、東安街休憩花園、桃樹樓對出空地、蝴蝶灣社區中心禮堂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廣東道介乎佐敦道和西貢街一段的流動採樣車明日起改設於佐敦渡船角文匯街,暫定開放至本月30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