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再發售綠色債券

2021年1月27日

政府綠色債券計劃下新一批綠色債券成功發售,發行金額25億美元,年期五年、十年或30年,預計2月2日交收,並會在香港交易所和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

 

五年期債券發行金額為十億美元,十年期為十億美元,30年期為五億美元。

 

政府表示,是次發債為香港和區內的潛在發行人建立全面的基準曲線。其中30年期為亞洲首個由政府發行的30年期綠色債券,也是政府目前發行最長年期債券。

 

這批綠色債券獲不同類別的投資者認購,最終65%分配予亞洲投資者、20%予歐洲投資者、15%予美國投資者。

 

按投資者類別計,34%分配予銀行;46%分配予基金經理、私人銀行和保險公司;20%分配予中央銀行、主權基金和國際組織。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是次綠色債券發售成功印證投資者對香港的長遠信貸狀況和經濟基調充滿信心。這筆交易能夠突顯和運用香港作為區內領先綠色金融樞紐的優勢,進一步促進綠色和可持續債券市場的發展。

 

綠色債券發行募得的資金將用作改善環境和推動低碳經濟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