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人確診 源頭未明佔21宗

2021年1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64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63宗屬本地感染,21宗源頭未明。初步陽性個案則有超過50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患者35男29女,年齡介乎1至72歲。

 

21宗源頭未明個案中,兩宗在深水埗指定區域內發現,佐敦也佔兩宗,紅磡、油麻地各有一宗,其餘在天水圍、天后、香港仔、長沙灣、北角、上水、荃灣、牛池灣、荔枝角等地區發現。

 

張竹君又提到,昨日公布初步確診的三名伊利沙伯醫院護士已相繼確診。

 

此外,政府就強制檢測公告刊憲,再有兩座大廈因有兩個或以上單位出現確診個案而納入強制檢測名單,包括新增兩宗個案的荃灣綠楊新邨R座,患者分別來自兩個單位,其中一個單位與早前有三名住戶確診的單位同層,大廈累計三個單位有住戶確診;天水圍天富苑欣富閣也有不同樓層、坐向單位的住戶確診。

 

四個指定區域內共六座大廈出現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其中佐敦和深水埗指定區域另有共23座大廈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這29座大廈均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另外,九龍城也有八座大廈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而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政府明日會在紅磡蕪湖街臨時遊樂場、紅磡市政大廈體育館、天水圍天富苑欣富閣增設流動採樣站。楓樹街遊樂場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周六;官涌體育館流動採樣站,以及在廣東道介乎佐敦道和西貢街一段的流動採樣車延長服務至下周一。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