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人確診 佐敦受限區個案13宗

2021年1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73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69宗屬本地感染,38宗源頭未明,佐敦指明受限區域內錄得13宗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患者37男36女,年齡由不足一個月大至89歲。本地個案中,油尖旺區佔14宗,佐敦指明受限區域內的個案有13宗,其中九宗源頭不明。深水埗區則佔八宗,六宗在指定區域內發現。

 

至於納入強制檢測名單的佐敦渡船街7至10號仁賢大廈,其2樓健寧安老院一名院友經強制檢測發現確診。該患者沒有病徵,除到醫院覆診外,平日很少外出,可能在院內感染。院內約20名院友和五、六位工作人員須送往檢疫。

 

此外,在天悅筲箕灣廣場診所應診的中醫師鍾金全確診,其家人早前發病,其本人則於本月23日發病。衞生署一名醫生曾往中醫診所求診,也告初步確診。中醫師傳染期內曾接觸的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防護中心正進行追蹤。

 

初步確診個案則有60多宗,包括一宗來自茶果嶺麗港城5座E室。大廈至今出現五宗確診個案和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三個不同樓層E室單位。防護中心今早協調相關政府部門到場調查。

 

衞生署會向麗港城5座所有樓層的E室單位、其他與E室打通的單位住戶發出檢疫令,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方面,北角東發大廈C座有兩個同層單位共三人確診,深水埗指定區域內的汝州街280至286A號、汝州街173號各有一宗個案,該三幢大廈均被納入名單。此外,16幢位於深水埗指定區域的大廈污水樣本檢測持續呈陽性,同被列入強檢名單。

 

政府又指,早前納入強檢的油尖旺碧街15至27A號和深水埗南昌街141至145號南方樓,分別出現多宗個案和污水樣本檢測持續呈陽性,有關人士須進行第二次檢測。

 

另外,因應內地疫情發展,由明日起,過去14日內曾到訪山東省的陸路口岸抵港人士均會獲發兩個樣本瓶。至於向過去14日內曾訪天津入境人士派發樣本瓶的安排同日取消,然而若該等人士未獲豁免檢疫,抵港後須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強制檢疫。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