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人員確診

2021年1月23日

一名駐守香港警察學院的男警員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而香港郵政一名外判司機和一名文職人員也分別確診和初步確診。三人的工作地點會進行清潔消毒。

 

警方表示,染疫男警員40歲,其家人早前懷疑對病毒呈陽性反應,他也接受測試。

 

他過去14日沒有外遊記錄,工作期間佩戴口罩,並沒有與公眾接觸,本月19日最後一日上班。

 

與該名警員可能有緊密接觸的警務和文職人員均獲安排接受病毒檢測。警方會繼續與衞生署保持緊密聯繫。

 

香港郵政表示,確診司機負責在中環至金鐘運載郵袋和郵務人員,不需接觸郵件。他每日完成工作後,不會將車輛停泊在郵政總局內。

 

他工作時佩戴口罩,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本月22日,當晚感到不適,今日前往求診和接受病毒測試。

 

香港郵政九名人員曾乘坐該名外判司機的車輛並在工作上有接觸,將獲安排進行病毒測試。

 

至於初步確診的文員在空郵中心一樓上班,該樓層並不處理郵件,也不對外開放。他負責文書工作,無須接觸郵件或公眾。

 

他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1月20日,當晚感到不適並前往私家醫生求診,昨日再次前往政府診所求診並接受病毒測試。他在上班期間體溫正常,工作時佩戴口罩,與他在同一樓層工作的員工需進行隔離檢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