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限區域所有人士午夜前須受檢

2021年1月23日

政府對佐敦指明受限區域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區域內所有人均須在今日午夜前接受強制檢測,即使他們在宣告生效前曾接受檢測,仍須再驗一次。

 

陳肇始今早會見傳媒時說,當局已在受限區域設立51個臨時採樣站,至今約120人接受檢測,政府會派員到每幢大廈安排居民接受檢測。

 

她說,受檢人士在有檢測結果前須留在處所內,減少交叉感染風險。當局會安排人員到受限區內一所護老院,協助院友取樣。

 

陳肇始指,過去兩周已有逾兩萬名市民在油麻地的檢測站接受檢測。為徹底截斷區內傳播鏈,受限區域內所有人均須接受強制檢測。

 

她表示,食衞局同時向受限區域內的處所發出強制檢測公告,過去14日曾身處受限區域內任何處所逾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有關宣告生效時已離開受限區域,也須在今日午夜前接受強制檢測。

 

該等人士現時若身在受限區域外,可到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接受免費檢測,或到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郵政局、20個港鐵站領取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接受強制檢測。

 

陳肇始表示,明白是次行動對市民造成不便,但政府希望藉此徹底截斷社區傳播鏈。檢測站今日會運作至午夜12時,她呼籲市民有序地接受檢測。若發現陽性個案,當局會安排患者入醫院接受隔離,並安排密切接觸者盡快入住檢疫中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