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在佐敦設受限區域

2021年1月23日

政府發布限制與檢測宣告,在佐敦指明受限區域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按政府安排接受2019冠狀病毒強制檢測,預料涉及約一萬人。政府的目標是在48小時內完成行動,讓市民在下周一上午約6時開始上班。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就有關行動會見傳媒時說,自本月1日至20日,政府在早前於油麻地至佐敦劃定的指定區域內發現16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涉及56幢大廈,而且區域內多幢大廈的污水樣本對病毒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因此,政府決定引用香港法例第599J章《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實施留在原處所檢測令。

 

政府已圍封受限區域,東至吳松街、南至南京街、西至炮台街、北至甘肅街,並安排足夠資源,盡快為受限區域內須接受檢測人士進行檢測。徐英偉指,當局今早6時起安排所有受檢人士有序地前往檢測站。在結果獲得確認前,若沒有訂明人員准許,區域內人士不得離開。

 

他表示,政府明白這次行動令市民不便,他今早與部分市民溝通,對方均樂見政府加強檢測,盡快找出區內潛在確診個案,切斷傳播鏈 。

 

政府已設立兩條民政事務總署熱線2399 6949和2399 2139,受影響人士如有需要可致電求助;另設特別熱線3755 6816,供少數族裔人士查詢。

 

徐英偉續說,為解決對市民造成的不便,社會福利署會為區域內有特別需要的人士安排膳食,並為老人院提供協助;民政事務處也會向完成檢測的居民派發食物包和清潔用品。

 

他指,限制與檢測宣告完成後,民政事務處會安排人員清潔,並特別為「三無大廈」的公眾地方進行深入清潔,保障公眾衞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