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人確診 16個案源頭不明

2021年1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70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63宗屬本地感染,其中16宗源頭不明,另有逾40宗初步陽性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31名患者居於油尖旺區,其中14人住在油麻地至佐敦實施強制檢測的指定區域內,包括一名居於核心區域範圍內大廈的患者。

 

油麻地至佐敦指定區域再多七幢大廈被列入強制檢測名單,其中兩幢大廈出現確診個案,其餘五幢大廈有污水樣本檢測持續呈陽性。另外,三幢大廈因有兩個或以上單位出現確診個案而納入強檢名單,分別為葵涌安蔭邨德蔭樓、藍田麗港城5座和旺角富榮花園2座。

 

至於初步確診個案,包括佐敦炮台街常安大廈2樓一間老人院的80歲男院友,他沒有病徵,經院舍安排接受病毒檢測後屬初步陽性。

 

張竹君說,該患者行動自如,但未曾離開院舍,防護中心正調查他的感染源頭。由於患者會在院舍四處走動,加上未必一直佩戴口罩,與他居於同層的21名院友和六名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政府明日在觀塘茜草灣鄰里社區中心和安蔭邨耀蔭樓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楓樹街遊樂場、官涌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以及在廣東道介乎佐敦道和西貢街一段的流動採樣車服務將延長至本月24日;黃竹坑體育館、黃大仙廣場、荃灣沙咀道和東涌北公園流動採樣站服務延長至本月29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