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人確診 全屬本地感染

2021年1月2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77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全屬本地感染,源頭不明個案佔37宗,另有逾60宗初步陽性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個案中,32宗經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發現,其中30宗來自油麻地。

 

源頭不明個案方面,十名患者居於油麻地至佐敦實施強制檢測的指定區域內;與早前確診個案相關的個案則有40宗,將軍澳---藍田隧道工程地盤群組再添一個案。

 

張竹君指,新增個案中,41名患者居於油尖旺區,其中20人住在油麻地至佐敦的指定區域內。此外,新增個案涉及至少18名尼泊爾人和六名印度人。

 

列於強制檢測名單的大廈方面,張竹君指,油麻地至佐敦指定區域有三幢大廈須納入名單,深水埗指定區域也新增一幢大廈納入名單,另外四幢大廈因有兩個單位出現確診個案而被納入強檢名單。此外,油麻地至佐敦指定區域四幢大廈有污水樣本檢測持續呈陽性,也被納入名單。

 

至於柴灣峰華邨曉峰樓的情況,張竹君指,昨日一宗初步確診個案證實確診。衞生防護中心人員早前進入曉峰樓兩個單位檢取11個環境樣本作病毒檢測,其中三個屬陽性,分別來自抽氣扇、地台去水位和廁所排糞渠表面。

 

此外,防護中心昨日安排撤離13樓及以上樓層的13室單位住戶,共40多人已撤離。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