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人確診 23個案源頭不明

2021年1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56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55宗屬本地感染,源頭不明個案佔23宗,另有逾60宗初步陽性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個案中,22宗經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發現,其中21宗來自油麻地。

 

源頭不明個案方面,約十名患者居於油尖旺區;與早前確診個案相關的個案則有32宗,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地盤群組再添一個案。

 

張竹君指,新增個案中共有31名患者居於油尖旺區,其中15人住在佐敦和油麻地實施強制檢測的指定區域內。此外,新增個案涉及17名尼泊爾人、兩名印度人、三名孟加拉人。

 

列於強制檢測名單的大廈方面,張竹君指,柴灣峰華邨曉峰樓1至12樓13室的住戶昨日已撤離,共有24人被送往檢疫中心。該處新增一宗個案,患者並非13室住戶,但另一宗初步陽性個案患者則住在12樓以上數層的13室單位。

 

專家到場研究後認為病毒或有向上傳播風險,防護中心今日安排曉峰樓13樓往上樓層居民到檢疫中心。

 

6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中,約30宗在油麻地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發現。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