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措施延長至1月27日

2021年1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現行社交距離措施有效期延長七天至1月27日,外防輸入措施亦有所加強,曾逗留巴西或愛爾蘭者將不獲准登機來港。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最近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反彈,本月5至11日錄得266宗個案,屬本地個案或與本地個案有關連的共243宗,其中32%源頭不明。

 

及至本月12至18日,則錄得個案共381宗,本地個案或與本地個案有關連的365宗,源頭不明佔33%。過去兩周,無病徵個案約佔33%。為此,本周四到期的社交距離措施會延長至下周三。

 

外防輸入方面,鑑於近日巴西和愛爾蘭出現傳播力強的新變種病毒個案,政府將刊憲限制曾逗留該兩地的人士登機來港,相關限制本月23日凌晨零時生效。

 

徐德義表示,所有在登機當日或之前21日內曾於巴西或愛爾蘭逗留逾兩小時的人士,將不獲准登機來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