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華醫院病人覆檢後確診

2021年1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廣華醫院一名女病人接受入院篩查時,其2019冠狀病毒檢測結果為不確定,經覆檢後確診,一名入住相同病格的病人須檢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簡報會上說,該名女病人本周一晚上經醫院急症室轉到婦科病房留醫,她當時沒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病徵。

 

醫院按既定程序為她進行入院篩查,首次病毒檢測結果為不確定,院方為慎重起見,安排該名病人轉到隔離病房。經衞生署再進行病毒檢測後,該名病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

 

曾照顧該名患者的醫護人員均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也沒有進行高風險程序,因此沒有醫護人員列為密切接觸者。

 

何婉霞指,公立醫院自去年9月起,為25萬人次入院病人進行篩查,發現120宗對病毒呈陽性的個案,其中80多宗為新確診個案,反映篩查成功截斷最少數十條病毒傳播鏈。

 

此外,博愛醫院中央消毒物料供應部一名護士初步確診,其居住大廈早前錄得確診個案。

 

該名護士上周六起喉嚨輕微不適,過去數天留在家中休息,昨日到屯門醫院的醫管局職員診所求醫,晚上證實初步確診。

 

患者負責後勤工作,無須接觸病人,工作期間穿上合適個人保護裝備,沒有其他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病人服務沒有受事件影響,院方已安排徹底清潔和消毒相關地方。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