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人確診 強檢名單增一廈

2021年1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4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全屬本地感染,其中11宗源頭不明,兩個地盤群組續錄確診個案。此外,黃大仙天馬苑駿威閣因有兩個單位出現確診個案而被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31宗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的個案中,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和將軍澳---藍田隧道工程地盤群組分別新增兩宗和四宗個案;港九小輪群組增一宗個案。

 

政府發出強制檢測公告,凡在指定時間身處天馬苑駿威閣者須接受病毒檢測。張竹君指,該處有四人確診,涉及兩個不同樓層數、不同坐向的單位。至於污水樣本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的坪石邨金石樓則再添一宗確診個案。

 

此外,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的佐敦新填地街20至26號雙號門牌大廈,現時有20多人須接受檢疫。

 

衞生署又公布,因應內地疫情最新發展,明日起從陸路口岸抵港的人士,如過去14日內曾到訪山西省,會獲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以作病毒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