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人確診 渡輪船長染疫

2021年1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1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28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九宗源頭不明。一名渡輪船長確診,而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地盤多名初步確診者證實染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除該港九小輪船長確診外,三名船員亦初步確診。他們駕駛數條航線,因在船上一同工作、用餐和休息而有較密切的接觸。防護中心正追查患者行蹤和相關密切接觸者,逾百名船員須接受病毒檢測。

 

有關連個案共19宗,其中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地盤昨日初步確診的六名工人染疫,該群組累計七人確診,並再多一人初步確診。

 

3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中,一名患者為頤和園護老中心(紅磡)員工,主要在院舍二樓工作。女患者沒有病徵,一直上班,本月8日自行安排接受病毒測試後得知初步確診。

 

張竹君說,患者負責夜班工作,照顧院友較多,該院舍二樓共31名院友和15名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其餘兩個樓層的院友則會獲派樣本瓶作檢測。

 

輸入個案方面,三名患者分別由土耳其、德國和巴西到港。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