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推出

2021年1月8日
鼓勵參與
鼓勵參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左)與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鼓勵有興趣企業和合資格畢業生參加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政府公布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任何在本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可申請參加,為本港青年人提供職位空缺。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是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公布的措施,旨在鼓勵和支持青年人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發展事業,以了解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最新發展並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

 

政府表示,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指出,以香港經濟和市場規模,青年人失業率可能會維持雙位數字一段時間。另一方面,有7,000萬人口的大灣區發展潛力巨大,能為香港青年人提供機會。有關計劃得到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大力支持,當局期望青年人能放眼國家,把握大灣區在學習、就業、生活的種種機遇,開拓更廣闊的空間實現夢想。

   

參加計劃的企業須在香港按照香港法例聘請合資格畢業生,並派駐他們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職培訓。計劃提供2,000個名額,約700個專為創科職位而設,政府會按每名獲聘畢業生向企業發放每月一萬元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

   

有意在該計劃下申請職位的青年人必須為香港居民,可合法在港受僱工作,並持有2019至2021年由香港或香港以外院校頒授的學士或以上學位,他們受聘後可獲不低於18,000元月薪。

 

有關職位若與創科相關,則合資格畢業生亦須持有科學、科技、工程或數學相關學位,獲聘者須分別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各工作6至12個月。

   

勞工處連同創新及科技局就計劃成立秘書處,以處理企業申請和發放津貼。計劃的職位空缺方面,當局處理和審批後會上載至專屬網站,以供瀏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