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南非航班續禁飛港

2021年1月7日

鑑於全球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發展,政府今日公布,維持對曾在英國或南非逗留人士登機到港的限制措施,以及對曾在中國以外地區逗留抵港人士的21天強制檢疫要求。

 

因應英國和南非出現不同的新變種病毒,政府於去年底實施限制,所有於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英國或南非超過兩小時的人士不會獲准登機前來香港。

 

而考慮到有專家認為小部分人潛伏期可能超過14天,加上全球疫情正出現急劇變化,政府去年12月25日起規定所有於到達香港當天或之前21天曾在中國以外地區逗留的抵港人士均須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21天。

 

政府表示,明白有關限制屬非常嚴謹措施,無可避免影響到部分身在英國和南非香港居民的回港行程,但政府有責任嚴防2019冠狀病毒病,特別是新變種病毒的輸入,保障香港市民健康。

 

政府指出,香港近日疫情稍為喘定,不能在此時放鬆有關限制,令香港社會的防疫抗疫努力付諸流水。當局會每兩周檢視有關限制,並公布有否需要調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