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人確診 強檢名單增一廈

2021年1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5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22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七宗源頭不明。馬鞍山頌安邨頌智樓出現兩宗個案,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患者17男8女,年齡介乎27至96歲。

 

15宗與早前確診相關個案中,將軍澳---藍田隧道工程地盤群組再有一名地盤工人和兩名密切接觸者確診。

 

源頭不明個案中,一名患者居於黃大仙香港心理衞生會艾齡樓,37人與患者同住。鑑於各人在大廳有一起用膳情況,一併送往接受檢疫。

 

政府發出強制檢測公告,凡在指定時間曾身處頌安邨頌智樓者須接受病毒檢測。張竹君指,該廈有兩人確診而被納入名單內。有關個案涉及兩個單位,屬不同層數、不同坐向。另黃大仙彩雲(二)邨豐澤樓再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此外,屯門醫院一名核子醫學部放射師初步確診。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該放射師本月4日到私家診所求診,接受病毒測試後結果呈初步陽性。

 

患者最後上班日期為上月31日,工作時無需進入高風險區域。一名曾與患者共膳的屯門醫院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