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就安心出行二維碼加強巡查

2021年1月6日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由上月2日至本月4日,執法部門巡查受規管處所逾87,000次,向18間未有妥善展示「安心出行」二維碼海報的餐飲處所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

 

薛永恒今日在立法會答覆議員容海恩的提問時說,在上述期間,執法部門也就展示「安心出行」二維碼的指示要求,向餐飲和表列處所分別發出70次和24次口頭警告。

 

他表示,現時仍在營業的餐飲業務及其他表列處所須在處所內當眼位置展示「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各執法部門一直加派人員巡查全港各區,確保有關處所的經營者和從業員嚴格遵行《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指示要求並符合有關的規定及限制,包括妥善展示二維碼。

 

餐飲業務負責人和表列處所管理人如違反有關法定規定,最高可判罰款五萬元和監禁六個月。

 

薛永恒指,逾67,000個公私營場所已參與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讓市民掃描登記行蹤,其中約54,000個為私營場所。至於「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下載量,則已逾43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