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人確診 瑪嘉烈醫院多人染疫

2021年1月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53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43宗屬本地感染,其中六宗源頭不明。繼瑪嘉烈醫院內科日間病房一名病人確診,再有病人和醫護人員初步確診,曾在該處逗留人士須接受檢測。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患者27男26女,年齡介乎1至76歲。新增本地個案中,11宗屬將軍澳---藍田隧道工程地盤群組,該群組累計12人染疫。

 

瑪嘉烈醫院出現院內傳播情況,一名有長期病患病人上月28日到內科日間病房接受治療,日前確診,醫院目前再有四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兩名病人和兩名醫護人員。

 

政府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任何在指定時間曾到該院內科日間病房的人士,均須本月7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瑪嘉烈醫院仍在進行接觸追蹤,40多名病人曾到該日間病房接受治療,大部分為血科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會獲安排檢疫。

 

此外,20多名職員曾於該病房工作,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也會接受檢疫。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