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預約系統本月就緒

2021年1月2日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政府推出的「智方便」應用程式經嚴謹驗證,在網絡保安和保護私隱方面均達國際水平。另外,疫苗接種預約系統將於本月準備就緒。

 

薛永恒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智方便」程式可進行數碼簽署和使用金融服務,因此保安非常重要,市民登記程式時需使用身份證和面容確認,登記完成後這些資料會自動刪除。

 

他說,用家進入應用程式需使用面容或指紋作生物辨識,而這些生物辨識資料只會記錄在用家手機,不設中央系統儲存,創科局亦有邀請獨立專家審計確保整個流程在網絡保安和私隱保護均達國際水平。

 

政府即將推出2019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薛永恒表示,創科局本月會準備好預約系統,方便市民預約接種。由於疫苗需注射兩針,市民透過系統選擇目標中心預約注射第一針疫苗的時間後,系統會因應市民選擇的疫苗種類,計算接種第二針的時段,用家可即時安排接種第二針的時間。

 

他說,市民完成第一和第二針的預約後會獲短信通知他們接種時間,在接種第一針日期的前一天也會再獲短信通知以作提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