巿民應留意深圳灣入境深圳新規定

2020年12月29日

特區政府提醒市民留意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深圳的新規定,由下月5日起,有關人士除必須持有2019冠狀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外,也須出示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入住酒店的預約確認單。

 

深圳巿的新規定指,為進一步加強粵港疫情聯防聯控,保障通關秩序和經深圳灣口岸入境人員的安全健康,明年1月5日上午10時起,除經批准豁免入境隔離的重要公務商務人員和跨境貨車司機等人員繼續按現行規定執行外,其他人員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深圳時,必須持有粵港兩地政府認可2019冠狀病毒檢測機構所發出的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以及入境深圳後接受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將入住酒店的預約確認單。

 

有關人士必須預先通過深圳市政府的健康驛站房間線上預約系統 預訂酒店。預約系統明日上午10時正式上線,巿民可於網上參閱操作指引。特區政府認可的醫療檢測機構名單已上載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

 

特區政府指,擬入境深圳入士應在出發前確保已持有酒店預約確認單和符合廣東省政府要求的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否則將不能入境深圳。若因未能入境深圳而折返香港,有關人士或須按香港法例接受14天強制檢疫。

 

鑑於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確診個案數字不斷上升,特區政府呼籲市民避免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