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擴須檢必檢大廈範圍

2020年12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政府決定擴大須檢必檢範圍,同一大廈倘在兩周內有兩個無關連單位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當局會發出強制檢測公告。

 

徐德義今日在記者會上說,確診個案仍在高位,近日數字較早前或有回落,但未有持續下降趨勢,下降速度也較第三波疫情慢。政府檢討情況後,認為需擴大須檢必檢範圍,以防病毒在社區傳播。

 

政府日前就黃大仙彩雲(二)邨明麗樓和豐澤樓發出強制檢測公告,徐德義表示,設於明麗樓旁籃球場的流動採樣站本月27和28日共為逾2,000名市民採樣,而在豐澤樓對出空地的流動採樣站昨日為逾700名市民採樣。昨日已化驗的樣本中,豐澤樓有三宗初步陽性個案。

 

他又說,當局參考樓宇污水樣本測試結果而發出強制檢測公告,有關數據初步顯示此舉有一定作用,病毒檢測有效保障居民健康,避免疫情擴大,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市民應盡早受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