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非公屋非綜援戶津貼推出

2020年12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關愛基金明年1月4日推出第二輪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5月31日截止申請。

 

身兼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在記者會上公布詳情。他指,項目由基金秘書處推行,220個非政府機構服務單位會接受並初步處理申請。基金已就此輪項目預留14億4,773萬元,估計約137,150戶共約353,600人受惠。

 

羅致光表示,此輪受惠對象、受惠資格、津貼金額與今年7 月至11月推出的首輪項目相同,首輪合資格住戶可再次受惠。

 

受惠住戶須以月租或更長租期形式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商業大廈或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社會房屋;或租住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單身人士宿舍計劃宿位或由非政府機構提供予更生人士的宿舍宿位;或居住於臨時房屋、船艇,又或是無家者。

 

申請者每月入息須符合指定限額,沒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也沒有在港擁有物業。此外,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商業大廈或社會房屋住戶的每月租金須符合指定上限。

 

津貼金額方面,一人住戶為4,500元,二人住戶為9,000元,三人住戶為12,500元,四人住戶為14,500元,五人或以上住戶為15,500元。

 

秘書處將按住戶人數和於首輪項目獲發津貼的先後次序,明年1月至5月分階段向舊申請住戶發出確認符合受惠資格通知信,合資格住戶在申請期內作出回覆,便可獲發津貼。

 

新申請住戶則可分階段遞交申請。秘書處明年1月4日起接受一人住戶申請,2月1日起接受二人住戶申請,3月1日起接受三人住戶申請,不論人數的合資格住戶則可由4月1日起遞交申請,5月31日截止。

 

新申請住戶下周一起可到服務單位、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社會福利署地區福利辦事處及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索取申請表和項目簡介,或於基金網頁下載

 

查詢可致電2180 6666。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