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視察回港易計劃實施情況

2020年12月27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深圳灣管制站和港珠澳大橋管制站,視察豁免香港居民從廣東省或澳門回港檢疫安排的「回港易」計劃實施情況。

 

林鄭月娥由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海關關長鄧以海、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陪同,到訪深圳灣管制站和港珠澳大橋管制站,聽取相關部門人員匯報該計劃運作情況,並實地觀察市民入境流程。

 

有意使用計劃的市民須經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回港日期和取得有關口岸的使用名額,並在出發回港前24小時內,將有效的新冠肺炎陰性檢測結果,通過粵康碼或澳康碼傳送到衞生署電子健康申報系統,以取得綠色二維碼,入境香港後便可獲豁免強制檢疫。

 

該計劃實施至今約一個月,已有近二萬名香港居民從廣東省或澳門通過計劃回港而獲豁免強制檢疫安排。

 

林鄭月娥感謝管制站內各部門同事在長達一年的抗疫工作中堅守崗位,同心協力,妥善執行口岸的防疫措施,保障市民的健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