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視察小蠔灣車廠項目

2020年12月26日
嶄新規劃
嶄新規劃:

林鄭月娥到訪港鐵小蠔灣車廠,了解該處未來房屋發展計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港鐵小蠔灣車廠,了解該處未來房屋發展計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隨行。

 

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公布,政府已就港鐵小蠔灣車廠用地上蓋發展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可望在中長期提供約二萬個單位,其中約一半是公營房屋。該車廠發展項目首批公私營單位約6,000個,可望由2030年起陸續入伙。

 

林鄭月娥表示,小蠔灣車廠佔地30公頃,通過嶄新規劃,發展潛力極大。當然,在運作中的車廠進行上蓋發展,需克服不少技術挑戰。

 

她感謝港鐵公司為推進項目進行大量前期工作,有關部門將全面配合,以期項目盡早動工,進一步增加公營房屋供應。

 

林鄭月娥鼓勵港鐵公司再接再厲,以創新思維研究其他可發展房屋的鐵路用地,更好結合市民的「住」和「行」需求。她欣悉港鐵公司在重置車廠時會採用最新科技,滿足未來營運鐵路服務的需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