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醫院紓緩病房現小型爆發

2020年12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公布,聯合醫院三名入住紓緩治療病房的病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該院為相關人士安排檢測,暫有四名職員和七名病人初步確診,另一名已出院者在社區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就紓緩治療病房出現群組確診個案,聯合醫院感染控制組密切監察曾到有關病房的職員和病人的健康情況,為他們安排病毒檢測,結果再有七名女病人初步確診,年齡介乎20至92歲。患者已轉送隔離病房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此外,一名83歲曾在該院治療的女病人出院後在社區接受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該患者12月18日入住該院紓緩治療病房,入院篩查結果呈陰性,翌日轉往骨科病房,再隔一日出院,其後於12月24日在社區接受檢測,初步確診。

 

劉家獻說,七名曾與該患者在骨科病房屬鄰近病床的女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兩人已出院 ,交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至於四名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的院方職員,劉家獻表示,他們目前情況穩定,院方正就該四人曾接觸的同事和病人進行接觸追蹤調查。

 

醫院管理局並公布,明愛醫院一名於隔離病房工作的男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他12月25日發燒,到急症室求診時初步確診。兩名護士列爲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廣華醫院一名產科女病人因羊膜破裂入院,入院時發燒,入住產科單人產房等待分娩,今早誕下嬰兒。該病人其後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其嬰兒初步結果則為陰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