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主持屯赤北面連接路通車儀式

2020年12月2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主持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通車儀式,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等乘坐巴士試行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了解工程項目和相關交通安排。

 

北面連接路全長5.5公里,其中約五公里為屯門---赤鱲角隧道,是連接屯門南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海底行車隧道。

 

北面連接路開通後,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將全線貫通,往返屯門南和香港國際機場的行車時間可節省約20分鐘。

 

林鄭月娥在視像致辭中表示,北面連接路的開通為港珠澳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提供契機,特區政府正連同廣東省政府推進計劃,讓合資格的香港私家車無須配額,經港珠澳大橋往來香港與進出廣東省,便利香港居民。

 

她感謝工程團隊、承建商、各部門和機構的共同努力,以及數以千計工程人員所作貢獻。

 

屯門---赤鱲角隧道是香港首條在海床底下鑽挖建造、最長和最深的海底行車隧道,所使用的隧道鑽挖機直徑達17.6米,屬全球最大,並首次引進飽和高壓技術應付深入水平面以下約60米的工作環境。

 

北面連接路明日上午8時免費通行,青嶼幹線則於明日凌晨零時開始豁免收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