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五檢測承辦商化驗所

2020年12月25日
抗疫後援
抗疫後援:

林鄭月娥(左二)到訪五間檢測承辦商的化驗所,了解病毒檢測流程,並感謝有關人員在節日中繼續辛勤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五間協助政府推行2019冠狀病毒檢測工作的私營化驗所,了解它們的後勤工作,並向當值員工送上節日祝福。

 

繼上星期在政府總部與有關承辦商見面和交換意見,林鄭月娥今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陪同下,先後到訪五間檢測承辦商位於不同地區的化驗所,了解檢測工序及流程、儀器和人手安排、每日檢測量和其他營運情況。

 

五間承辦商為華大基因、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金域檢驗(香港)、安球醫學化驗所和Prenetics。

 

除營運全港共19間社區檢測中心並可提供每天超過二萬次總檢測容量外,承辦商亦會按政府要求在有較多居民確診的地區設立流動採樣站提供免費檢測。部分化驗所同時為有關部門提供特定群組檢測服務。

 

林鄭月娥感謝各承辦商人員在節日中繼續辛勤工作,並全力支持政府抗疫,特別是在某地區或屋苑出現爆發情況時迅速支援當區檢測工作,包括設立採樣站或派出流動檢測車。

 

她欣悉各承辦商不斷研發新檢測儀器、試劑和快速檢測方法,為本港抗疫工作提供更穩妥基礎,並鼓勵承辦商與政府在創科路上同行,努力建設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林鄭月娥表示,檢測是抗疫的重要一環,檢測承辦商是政府的抗疫夥伴。經政府多月努力和承辦商的配合後,現時公私營化驗所每日最高檢測量已大幅增加至每日約十萬次。政府會繼續積極善用現有檢測能力,進一步擴大社區檢測規模,以盡早識別患者和中斷社區傳播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