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強對抵港人士強制檢疫要求

2020年12月24日

政府公布,明日凌晨零時起,所有於到達香港當天或之前21天曾在中國以外地區逗留的抵港人士,須在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曾逗留南非的人士禁止登機來港。政府並作出最新強制檢測公告。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引用相關規例作出有關指明和公告,並於今日刊憲。

 

政府收緊《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和《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下的規定,所有於到達香港當天或之前21天曾在中國以外地區逗留的抵港人士,不論經機場或陸路口岸抵港,須在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

 

政府並收緊《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下的規定,除早前已宣布的英國外,所有於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南非超過兩小時的人士,亦將不會獲准登機前來香港。

 

此外,政府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下作出最新公告,本月2日至23日期間到達香港而曾在英國逗留並須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以及本月2日至24日期間由中國以外其餘地區到達香港並須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將被施加強制檢測要求。

 

有關人士除了須在到港後第19天或第20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或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檢測外,亦必須在確定檢測結果前留在該人的居住地點、私人處所或在檢疫令上指明的檢疫地點。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