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專責小組推動疫苗接種計劃

2020年12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已成立專責工作小組,為推動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展開籌備工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接種計劃覆蓋全城,屬自願性質,且疫苗資訊公開透明。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說,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由兩位局長主持,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負責醫學相關工作,聶德權則負責統籌整個計劃的執行工作;小組直接向她匯報。

 

聶德權指出,疫苗接種計劃秉持三項重要原則,首先,計劃覆蓋全城,所有市民均可免費接種疫苗;第二,計劃屬自願性質,當局鼓勵市民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第三,疫苗資訊公開透明,市民會清楚知道接種疫苗的詳細資料。

 

他表示,接種計劃的準備工作涵蓋八個主要範疇,分別為疫苗採購、疫苗緊急授權使用、接受疫苗接種的優先群組、疫苗運送流程、疫苗接種流程和具體安排、接種疫苗後的持續監察機制、疫苗接種紀錄,以及宣傳推廣和教育工作。

 

他表示,工作小組會密鑼緊鼓,爭分奪秒,做好相關籌備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