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醫院三病人初步確診

2020年12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聯合醫院三名入住紓緩治療病房的病人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院方正與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個案是否與恩恤探訪有關。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聯合醫院一名91歲女病人昨日初步確診,她12月1日因末期病患入住外科病房,12月9日轉到紓緩治療科病房,12月21日出院回家。

 

社康護士昨日到病人家中跟進,發覺病人當時有輕微氣促,安排病人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診。經檢測後,該病人初步確診,現時情況穩定。

 

劉家獻說,醫院在該病人曾入住的病房進行接觸追蹤,並安排其他病人接受測試。其中,與該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兩名病人初步測試後亦呈陽性。

 

13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仍在留醫的九人已被安排接受隔離檢疫,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另一名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病人早前因自身疾病離世,醫方今早從遺體取樣測試,結果也呈陰性。其餘三名病人已出院,交由防護中心跟進。

 

劉家獻指,這數名患者住院期間沒接觸過確診者或與確診者在同一病格。由於這些病人均入住屬末期病患的紓緩治療病房,部分時間曾有家人獲准恩恤探訪,醫院正與防護中心調查感染病毒是否與此有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