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人確診 三廈相關者強制受檢

2020年12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85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78宗屬本地感染,其中27宗源頭不明。石籬(二)邨石榮樓、油麗邨逸麗樓、筲箕灣明華大廈A座多個住戶有人確診,曾在指定期間身處有關大廈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石榮樓增兩人確診,累計六宗個案,涉及五個單位;逸麗樓多一宗確診個案,至今共八宗,涉及四個單位;明華大廈A座多一人確診,累計六人染病,分布四個單位。

 

政府已就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上月25日至本月21日曾身處上述大廈逾兩小時的人士須於本周六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此外,荃灣德泰大廈和鯉魚門邨鯉生樓各有三個單位錄得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防護中心會向該兩大廈居民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瓶。

 

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連的個案中,中環理髮及美容店Glow Spa & Salon Hong Kong群組多四人確診;彩雲(二)邨明麗樓、葵盛西邨各增一宗個案,患者均屬早前確診者家人;大埔豐年樓外傭宿舍再添一宗相關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