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嶼幹線周日起豁免收費

2020年12月21日

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定於12月27日早上通車,同日零時零分起青嶼幹線豁免使用費。

 

由本月27日零時零分起,駕駛人士可直接駛過大嶼山收費廣場,無需停車繳費。受影響的駕駛人士需留意現場情況,小心駕駛、保持忍讓。

 

運輸署提醒駕駛人士,大嶼山收費廣場一帶會在26日晚上約9時開始分階段封閉部分行車線以移除收費亭、更改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等。

 

其間,大嶼山收費廣場一帶會設置臨時行車線並維持每小時50公里的車速限制,現場也會加設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指示駕駛人士。

 

運輸署指,在實施豁免使用費後,大嶼山收費廣場一帶會繼續進行道路工程,包括移除原有簷篷、重鋪路面等,而臨時交通措施會因應所需工地範圍而分階段作出調整,並預留足夠行車線供車輛駛過收費廣場一帶。

 

此外,由於進出馬灣的車輛仍受禁區許可證規管,在實施豁免使用費後,馬灣收費廣場仍然會保留更亭和閘口作檢查許可證之用。駕駛人士進入馬灣時仍需在馬灣收費廣場的閘口停車,供青馬管制區營辦商的職員查核禁區許可證,離開馬灣時則可直接駛過馬灣收費廣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