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人確診 景翠苑須強制檢測

2020年12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09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02宗屬本地感染,其中42宗源頭不明。柴灣景翠苑增兩宗個案,曾在指定期間身處該屋苑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景翠苑至今共六個單位的居民染病,其中兩戶室號相同,相隔八層。

 

政府已就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上月30日至本月19日期間曾身處該屋苑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於下周四或以前接受病毒檢測。

 

至於上月17日至本月9日曾身處九龍灣麗晶花園第六座逾兩小時的人士,須於明日至下周四接受第二次強制檢測,以確保沒有潛伏期較長的患者被遺漏。

 

此外,鑽石山富山邨富仁樓、葵涌石籬(二)邨石榮樓、藍田平田邨平誠樓、旺角SKYPARK、西環均益大廈二期D座各有三個單位的居民染病,衞生防護中心會向大廈居民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瓶。

 

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連的個案中,沙田一田百貨群組再增五宗個案;新蒲崗Billy Sir音樂教室和將軍澳日出康城第九期第一座地盤群組各增兩宗;黃大仙東頭邨貴東樓、彩雲(二)邨明麗樓、將軍澳---藍田隧道工程地盤、歌舞群組各增一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