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白居二攪珠結果公布

2020年12月15日
居屋攪珠
居屋攪珠:

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碧如(左)主持攪珠儀式。

房屋委員會本年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今日攪珠,以決定申請人的選樓次序。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碧如主持攪珠儀式。因應疫情,整個攪珠過程在房委會臉書專頁直播,結果已上載網頁。

 

房委會共接獲約236,000份居屋申請,當中白表約203,000份,綠表約33,000份;白居二申請則有約117,000份。

 

今次推售的四個居屋發展項目分別為鑽石山啟翔苑、沙田彩禾苑、馬鞍山錦駿苑和粉嶺山麗苑,共7,047個單位。

 

這次也重售長沙灣凱樂苑、東涌裕泰苑、長沙灣凱德苑、馬鞍山錦暉苑、葵涌尚文苑、火炭旭禾苑和將軍澳雍明苑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單位。

 

房委會預計明年5月、6月起分批邀請合資格申請者選購單位。

 

白居二名額4,500個,房委會預計明年5月、6月向成功申請人發出申領購買資格證明書的批准信,讓他們憑信在六周內申請購買資格證明書。

 

購買資格證明書持有人可於簽發日起計12個月有效期內,選購居屋第二市場或房屋協會住宅發售計劃第二市場未補價單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