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涉逾八億洗黑錢案

2020年12月15日
執法行動
執法行動:

海關瓦解涉及金錢服務經營者和離岸公司的懷疑洗黑錢集團,行動中檢獲一批手提電話、銀行保安編碼器和支票簿。

海關瓦解涉及金錢服務經營者和離岸公司的懷疑洗黑錢集團,拘捕四人,相關可疑匯款達8.8億元。涉案持牌金錢服務經營者約1,600萬元銀行戶口結存已被凍結,其經營牌照暫遭吊銷。

 

海關人員早前鎖定一個懷疑洗黑錢集團,本月9日突擊搜查四個分別位於秀茂坪、北角、筲箕灣和大埔的住宅單位,以及中區一個辦公室、灣仔一間持牌金錢服務經營者,以串謀洗黑錢罪拘捕三男一女。

 

被捕人士為金錢服務經營者的三名職員和一名離岸公司董事,年齡介乎42至61歲。

 

初步調查顯示,涉案三名職員在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期間涉嫌故意不執行客戶盡職審查,與該離岸公司串謀進行大量可疑匯款,參與洗黑錢活動,處理共約8.8億元懷疑犯罪得益。

 

海關並檢走一批電腦、手提電話、銀行保安編碼器,以及公司登記文件、銀行月結單、稅單、支票簿等大量文件。

 

市民可致電2545 6182或透過電郵舉報懷疑洗黑錢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