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頭邨貴東樓部分居民須檢疫

2020年12月14日

鑑於東頭(二)邨貴東樓出現六宗涉及三個不同樓層15室單位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衞生署會向貴東樓部分15室住戶發出檢疫令,並要求於指定日期身處貴東樓超過兩小時人士接受強制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已協調相關政府部門和機構今日到貴東樓相關樓層及15室單位視察。由於確診病人涉及的單位在23樓或以上樓層,在諮詢專家意見後,衞生署會向貴東樓23至30樓的15室單位沒有病徵住戶發出檢疫令,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住戶若出現病徵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此外,衞生防護中心會為其他樓層的15室單位住戶以及貴東樓其他出現源頭不明確診個案單位上下各一層的相同單位住戶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以盡快了解相關居民情況。

 

強制檢測方面,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要求上月22日至本月14日期間曾身處東頭(二)邨貴東樓超過兩小時的人士,於本月19日或之前接受核酸檢測。

 

政府明日起安排承辦商於東頭(二)邨羽毛球場及排球場設立流動採樣站,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暫定開放至本月19日。受檢人士亦可選擇政府指定途徑接受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