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經屯赤隧道巴士線收費下調

2020年12月11日

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12月27日早上8時通車,政府同日起豁免使用屯門---赤鱲角隧道和青嶼幹線的收費,五條改行新隧道往返屯門和北大嶼山的專營巴士路線車費將會下調。 

  

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全長5.5公里,其中約五公里為屯門---赤鱲角隧道,是連接屯門南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的海底行車隧道。連接路通車後,往返屯門南和香港國際機場的車程可縮短約20分鐘。

 

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郭惠英指,連接路開通翌日,即12月28日起,六條往返屯門和北大嶼山的專營巴士路線會行經屯門---赤鱲角隧道。

 

同日首班車起,因應行車路線縮短,其中五條專營巴士路線A33、A33X、E33、E33P、NA33車費會下調,減幅由1.9元至12.7元不等。餘下一條路線A34為新設路線。

 

另外,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的巴士轉乘站亦會於12月28日啟用。

 

屯門---赤鱲角隧道行車道下方設有公用設施走廊,維修人員可駕駛電動車到走廊不同位置作定期檢查和維修,減低因緊急維修導致隧道封閉的風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