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程式增功能優化體驗

2020年12月11日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公布,感染風險通知流動應用程式「安心出行」加入三項新功能,增加自動「離開」、簡化轉換場所步驟、查閱個人出行記錄,讓用户有更佳體驗。

 

根據新增功能,用戶除繼續自行按「離開」鍵外,也可選用新增自動「離開」功能,在預先設定的時間後自動離開。

 

用戶在掃描一個場所二維碼後,轉場時無須先按「離開」鍵,直接掃描另一場所二維碼即可。此外,程式中加入出行記錄,方便用戶查看所到之處 。

 

資科辦表示,政府會繼續與不同業界溝通,繼續努力向公眾解說,鼓勵更多場所張貼「安心出行」的場所二維碼,並呼籲市民在有需要外出時使用該流動應用程式。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下載量已超過36萬次,超過63,000個公私營場所參加計劃,芸中私營場所約五萬個。全港約18,000輛的士可直接使用。

 

資科辦早前已減少該流動應用程式所需權限,包括統一使用電話內置記憶體儲存數據,以免除USB和相片儲存權限的需要,同時改為直接使用手機上任何可用之網絡連線,以取消檢查Wi-Fi連接的權限。

 

資科辦重申,「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需要的權限目的只為暢順運作,程式沒有追蹤功能,出行記錄只會加密存放於用戶手機,不會備存在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內,並會在31天後自動刪除。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