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抵港人士將須在指定酒店檢疫

2020年12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正制訂措施,規定由中國以外地方抵港人士須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檢疫,以嚴防輸入個案。

 

陳肇始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為進一步減低酒店內檢疫人士和本地客人互相傳染機會,政府正制訂措施,規定由中國以外地方抵港者須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下的指示,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檢疫。

 

她指出,該類指定檢疫酒店只可接待上述由中國以外地方抵港的強制檢疫人士,政府會安排專車從機場接載他們往指定檢疫酒店,減少他們與社區接觸。

 

她說,政府正與酒店業界敲定設立指定檢疫酒店的具體安排,並盡快公布詳情。

 

陳肇始又指,為在外防輸入方面盡量做到滴水不漏,政府將規定已完成14天檢疫人士,須於抵港第19天或第20天再次接受檢測,確保即使病毒潛伏期超出檢疫期,也不會有漏網之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