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管制站設24小時貨物清關

2020年12月7日

政府公布,深圳灣管制站周四凌晨零時起提供24小時貨物清關服務。此決定經港深雙方商討後作出,有助支援兩地物流往來。

 

去年施政報告宣布,當局計劃在今年內分階段延長深圳灣管制站的清關時間至24小時,惟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港深兩地政府同意暫緩推行計劃。

 

港深兩地政府在聯防聯控機制下,為跨境貨車司機制定有效的檢疫措施,一方面確保供港物資和食品的供應穩定,另一方面嚴防病毒跨境傳播。

 

政府表示,延長貨物清關服務時間可進一步支援兩地物流往來,並逐步落實跨境貨運「東進東出、西進西出」的布局。港深雙方會繼續嚴格推行為跨境貨車司機制定的檢疫措施,嚴防病毒傳播。

 

至於深圳灣管制站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則繼續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直至另行通告。

 

視乎兩地疫情發展,兩地政府會考慮在深圳灣管制站推行24小時旅客清關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