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四社區檢測中心

2020年12月6日
視察運作
視察運作:

林鄭月娥(左三)到訪設於屯門兆麟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檢測流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到訪設於鰂魚涌社區會堂、油塘社區會堂、坑口社區會堂和屯門兆麟社區會堂的四所社區檢測中心,了解中心運作和市民接受檢測的情況。

 

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陪同下,林鄭月娥聽取各中心不同承辦商介紹病毒檢測流程、場內外實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措施等,她並感謝承辦商為抗疫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又在檢測中心與市民交談,了解他們對服務安排的意見。

 

全港現時有九間社區檢測中心,另外五間周三起陸續投入服務,進一步便利市民接受檢測。

 

各檢測中心除了為市民提供劃一收費240元的自費檢測服務外,也為法例指定類別人士進行強制檢測。自上月中運作至今,已有超過110,000人在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採樣,經核實的確診個案暫時有30多宗。

 

此外,政府已在多區設立流動採樣亭,市民亦可在醫院管理局47間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和121間郵政局索取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明日起,他們更可從設於十個港鐵站的自動派發機領取樣本包,然後將樣本交回指定收集點。

 

鑑於確診個案急速上升對檢疫和治療設施造成沉重壓力,政府已租用酒店作檢疫用途,並加快分批啟用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三期額外1,700個單位。醫管局會啟用更多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的床位,以及調動更多深切治療病房設施。

 

林鄭月娥表示,市民合作對遏止新一波疫情至為關鍵,她強烈呼籲須進行病毒檢測者盡快接受檢測。所有市民應盡量留在家中,暫停社交活動,同心抗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