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約八百萬支私煙拘五人

2020年12月6日

海關採取反私煙行動,本月4日在元朗橫洲一個環保回收場檢獲約800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2,200萬元,應課稅值約1,500萬元,拘捕四男一女。

 

稅收罪案調查科指揮官方冠亭表示,海關人員在回收場內的鐵皮屋和兩個貨櫃檢獲該批私煙,以及一批紅、白酒,懷疑私煙集團意圖利用該批不須徵稅的紅、白酒掩飾私煙。

 

根據初步調查,其中一個貨櫃經越南海防,運到日本橫濱,本月1日再通過內河船從蛇口運到香港。

 

海關在行動中拘捕四男一女,年齡介乎35至65歲。

 

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監督李錦榮指,疫情令邊境活動和貨運減少,私煙集團遂改用新模式,利用貨櫃把數以百萬甚至逾千萬支私煙從海路運到香港。有見及此,海關也相應調整執法策略。

 

今年至今,海關共偵破2,892宗私煙案件,拘捕2,375人,檢獲私煙達1億9,100萬支,為去年的3.5倍,涉及3億6,400萬元稅款。

 

今年檢獲的私煙數量除超越過去20年單年檢獲量外,也超出過去三年的總和,李錦榮說,這反映海關通過國際合作和源頭打擊的執法策略非常有效。

 

市民可致電2545 6182或透過電郵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