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對有市民罔顧公德表遺憾

2020年12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一名市民前日逾時到長洲醫院遞交深喉唾液樣本,因不接受當值護士要求翌日再交而把樣本倒出,當值護士需接受病毒檢測和醫學監察。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簡報會上說,該名市民前日上午約11時到長洲醫院普通科門診遞交深喉唾液樣本作檢測,由於樣本收集時間已於上午10時結束,醫院未能安排把有關樣本送往化驗,當值護士遂建議該名市民在翌日截止收集時間前重新遞交樣本。

 

然而,該名市民不接受建議,更打開樣本瓶,把唾液樣本倒在護士室的桌上後離去。

 

劉家獻說,當時門診部只有一名當值護士,並無其他職員或病人。雖然該護士穿上合適保護裝備,但為謹慎起見,局方建議該護士接受檢測和醫學監察,醫院並即時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清潔環境。

 

他又指,該名市民沒有留下個人資料,局方無法確定當事人身分。

 

醫管局對該名市民罔顧公德的行為表示遺憾,呼籲公眾配合醫護人員的安排和跟從診所指示,以保障公共衞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