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設流動採樣亭

2020年12月4日

政府安排承辦商星期日起在東涌北公園七人硬地足球場設立流動採樣亭,免費提供2019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服務,服務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暫定開放至本月19日。

 

此外,政府檢視使用情況和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延長設於九龍城的流動採樣亭服務至下星期三,而設於西貢的流動採樣亭則於明日後停止運作。

 

檢測承辦商於流動採樣亭向市民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進行檢測。

 

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於流動採樣亭接受檢測,等同在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社會福利署早前宣布,於黃竹坑遊樂場2號足球場和灣仔軒尼詩道籃球場設立兩間專為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而設的臨時檢測中心,方便他們接受病毒檢測。

 

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會收到電話短信通知,呈初步陽性的樣本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確診個案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者、曾到訪疫情爆發地點或曾接觸確診個案等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接受檢測,以期及早識別感染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