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醫院外展人員確診

2020年12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聯合醫院一名職業治療部外展人員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該院一名女病人及香港佛教醫院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染病。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簡報會上講述該三宗個案,其中一名77歲女病人昨晚因泌尿科問題和發燒而入住聯合醫院外科病房中的隔離病房,今早初步確診。

 

劉家獻指,患者因個人身體問題需要使用正壓呼吸機,在單人隔離病房內沒有佩戴口罩。院方追蹤時發現三名職員曾短暫進入隔離病房,他們當時只佩戴外科口罩,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此外,聯合醫院一名職業治療部職員昨晚確診,該人員主要負責外展工作,上門探訪病人時有合適的個人保護裝備,也有要求病人佩戴口罩及保持手部衞生。患者昨天仍上班,醫管局正連同衞生防護中心追蹤患者曾探訪的病人,而三名曾與患者一起用膳的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至於香港佛教醫院,初步確診的一名護士最後一天上班日期為11月27日,翌日因出現病徵而開始放病假。兩名人員曾與該護士一起用膳,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劉家獻表示,佛教醫院沒有接收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相信該名護士染病與醫院工作無關。

 

醫管局晚上公布聯合醫院再增一宗確診個案,女患者52歲,11月30日因輕微發燒和咳嗽到該院急症室求診,因在觀察期間感到暈眩,獲安排入住內科及老人科病房接受治療,並接受2019冠狀病毒檢測。

  

與患者入住同一病格的五名女病人被列爲密切接觸者,需接受14日隔離檢疫,她們已接受檢測,結果全為陰性;院方職員中則沒有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