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人確診 曾到兩處所者須受檢

2020年12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8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72宗屬本地個案,其中23宗感染源頭不明。將軍澳一個建築地盤和尖沙咀一間食肆被列為強制檢測指明場所,有關人士須接受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患者32男50女,年齡介乎8個月至83歲。49宗有關連個案中,跳舞群組再增32宗。

 

張竹君說,日出康城九期第一座工程地盤錄得三宗確診個案,並有八宗初步陽性個案。上月15日後在該地盤工作的人士應盡快接受檢測,承建商已安排約900名員工接受檢測。

 

另外,山林道廣利樓1樓及地下4A至4B號鋪松山海鮮鍋有顧客和員工確診,曾到該食肆人士也要接受檢測。

 

政府已就《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11月15日至12月1日曾到上述松山海鮮鍋、日出康城工地,以及德輔道中龍記大廈2至5樓星月樓(上環店)人士,須於12月4日或之前接受2019冠狀病毒核酸檢測。

   

受檢人士可選擇多個途徑接受檢測。他們必須於12月7日或之前向政府報告檢測結果或提交檢測報告。

 

院舍方面,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繼三名員工和兩名院友確診後,再有八人入住檢疫中心後確診。

 

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則有兩名員工和一名院友確診,該院舍院友和員工須撤離送檢。

 

新蒲崗百樂護老院早前初步確診院友今日確診,50名院友和數名員工須接受檢疫。

 

學校方面,昨日初步確診的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學生今日確診。該學生曾到九龍塘黃笏南中學參與活動,該校一名學生確診。

 

一名曾到西島中學和香港青少年培育會陳南昌紀念學校代課的老師確診,該兩校師生須接受檢測。

 

此外,確診者包括一名的士司機。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