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檢疫設施重開 兩酒店用於檢疫

2020年11月30日

(可按這裏收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增加,除既有竹篙灣檢疫中心外,政府表示已重開三所檢疫設施,並徵用兩間酒店作檢疫用途。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說,鑑於確診者曾參與不少活動,接觸者眾多,需送往檢疫中心的人士也相應增加。政府已把早前關閉的三個檢疫設施重新開放,即位於八鄉的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可提供約600至700個檢疫單位。

 

竹篙灣第三期設施1,700個檢疫單位已完成基本建築,有待部分工作完竣,單位目前仍未交付使用。林鄭月娥表示,她已要求有關部門分批啟用單位,無須等候全數一起交付。

 

此外,政府會徵用兩間酒店作檢疫用途,其中一間為荃灣絲麗酒店,另一間稍後公布,兩間共可提供約800個房間。

 

林鄭月娥解釋,用作檢疫的酒店與指定酒店不同,前者為政府承包,整座酒店將成為檢疫中心,接收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後者則只供從海外抵港人士入住接受14天強制檢疫,不能接待其他客人,並需提供交通工具接送受檢疫人士,達到封閉式管理效果。

 

治療設施方面,她表示,據醫院管理局匯報,目前設施仍然足夠,但深切治療部設施畢竟有限,當局希望不會因確診者情況嚴重而令設施需求大增。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