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周三實施

2020年11月3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嚴峻,周三起實施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除提供緊急和必要公共服務的人員外,其他僱員在家工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呼籲公私營機構仿效,以減少社區人流和人群聚集。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鑑於本地疫情迅速惡化,政府有必要收緊防疫措施至7月時最嚴格的水平,再次安排大部分政府僱員留在家中工作,以減少社區人流和社交接觸,阻止病毒進一步在社區傳播。有關措施為期兩周,直至下月15日。

 

她說,考慮到上次政府僱員在家工作安排實施期間,不少巿民無法得到所需服務,這次個別部門將作更精準安排,盡量維持市民急切需要的服務,例如社會福利署會維持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申請服務。個別部門會就各項服務的最新安排另行公布。

 

林鄭月娥指,政府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有牽頭作用,私人機構、大學等一般都會跟從。她希望各公私營機構這次也效法政府,按運作需要,盡量讓員工留在家中工作。

 

在政府減少提供公共服務期間,有需要的市民可盡量利用郵寄、投遞箱或網上等方法獲取所需服務。市民進入或身處政府大樓和辦事處,必須佩戴口罩,並遵從相關部門實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體溫檢測和人流控制安排。


回到頁首